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参观研学活动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政治引领,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好铁路红色基因,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中展示更大作为。

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历史陵园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越是走近红色资源,就越能懂得党的初心使命之可贵,就越能理解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之重要。投资股权党支部、承保再保党支部和产品科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国铁融资租赁党支部充分利用铁路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员工赴青龙桥火车站和詹天佑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回顾革命历史,夯实信仰之基。国铁供应链公司党政工团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近30人赴保定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和雄安新区核心功能区开展参观研学,瞻仰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智慧雄安,亲历千年大计,交流感想体会。国铁保利党总支组织在京党员、团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党的伟大历史,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投资公司各级党组织就近组织党员和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11场次,受众600余人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公司各级党组织用好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品牌,进一步坚定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群工作部供稿)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