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加中铁协首期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及控股公司宣传和融媒体专兼职人员公文写作、新闻采访和融媒体创作运营水平,8月26日至28日,公司相关部门及各控股公司共选派18名专兼职通讯员参加中国地方铁路协会首期通讯员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

培训中,中铁协秘书长郑明理代表黄民会长对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并以《铁路发展形势及对地方铁路宣传报道工作的要求》为题讲授了第一课。来自中央电视台、《人民铁道》报、《中国铁道建筑报》和协会机关的老师分别以《突发事件的正面报道和舆情引导》《新闻敏感与新闻写作》《漫谈人物通讯写作》《勇担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 讲好新时代中国铁路故事》《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今日铁路>栏目的要求及特色》《记者的素养》为题进行了授课。

结课后,学员们展开了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中铁协精心筹办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在三天充实的培训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做好铁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信念感,将以更高的思想觉悟和专业水准认真讲好铁路故事、铁投故事,进一步彰显中国铁路人的责任担当。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