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资开发党支部与国铁保利党总支开展联学联建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近日,为贯彻公司党委关于加强控股公司党建工作要求,推进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投资开发党支部与国铁保利党总支以“提质增效做贡献,改革创新谋发展”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学斌参加活动。

蒋学斌指出,此次联学联建既突出了业务交流、也体现了思想动员,为投资开发党支部与国铁保利党总支互学互鉴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对拓宽土地综合开发思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持续以经营业务为纽带、以结对共建先进党组织为抓手,形成联学联建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以全方位、多样化的互动交流,促进党建协同、业务协同、联动发展,凝聚起板块发展的合力,为投资公司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开发生态圈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要点,聚焦国铁集团“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结合投资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就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部署要求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

投资开发党支部在分析当前土地综合开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基础上,交流了既有铁路土地开发、新建铁路土地开发和路外涉铁土地开发三种类型项目开发模式,并从业务人才培养、融资渠道拓展、开发模式创新、制度体系建设和党员理论武装、思想教育、规范组织生活、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探讨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具体举措。国铁保利党总支以实际项目为例,分析总结了市场化房地产开发在资金运作、成本管控等方面与路内开发配套制度体系之间的差异,交流了市场化运作与路内开发模式融合创新的建议,提出了以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和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员队伍和作风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土地综合开发专业智库的思路措施。

(投资开发党支部供稿)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