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消防5.jpg   

   为强化大厦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紧急避险、应急疏散和自救自护能力,10月30日,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专业消防教员,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围绕典型火灾案例、高层楼宇火灾脱险及逃生方法、火灾时如何避免有毒烟雾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知识性。大厦各单位、园区友邻单位共计179人参加。 

  

 

  下午4点整,消防警报响起,以模拟大厦南楼8层发生火灾为背景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公司总会计师王祥义、副总经理彭声应分别在中控室和疏散集中点指挥调度,安委会办公室、国铁新投公司工作人员分别在各个关键处所现场组织,大厦全体人员根据疏散指令快速疏散至预先集中点,用时16分钟,共计疏散491人。本次演练主要侧重于解决大厦员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怎么跑、从哪里跑、跑到哪里去”的问题,整个过程组织有序、流程清晰、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王祥义总会计师、彭声应副总经理组织各工作组、园区义务消防队负责人及培训教员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下一步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和提高应急处置保障能力提出要求。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