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演唱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630日,公司报告厅灯光璀璨,铁投人欢聚一堂,激昂深情的歌声里,冲锋号响起,一座挺拔的红军“雕塑”渐渐清晰,点点星火汇聚成燎原之势,一艘小小的红船从嘉兴南湖驶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演唱会拉开帷幕。

一曲曲昂扬向上的经典老歌,一幕幕全情投入的红剧,职工们用精彩的演出,引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的时空,感受新时代的感召,表达了对党最深切的热爱和最真挚的祝福,充分展示了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音乐、情景剧、朗诵、光影,所有的艺术形式都在生动讲述着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难忘历程,浓缩成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美画卷,奏响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雄伟乐章。

 

合唱《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我的祖国》在金色与红色交相辉映的灯光中唱响,国铁融资租赁公司、国铁供应链公司和投资开发板块干部职工的深情演唱,唱出了铁投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情境朗诵《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红船,从南湖起航》、《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谁是最可爱的人》、《百年铁路,百年芳华》再现了我们党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深情诠释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身许国、顽强拼搏的精神丰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天耀中华》、《映山红》、《祖国之恋》、《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节目以不同的演绎形式,彰显出铁投人对党的赤诚之心、对企业的忠诚之情,抒发了铁投人爱党爱国爱企的真挚情怀;《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充分展现了铁投人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台剧《绣红旗》一阵阵催人泪下的歌声和那面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诉说着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忠诚勇敢的革命品质。

 

 

 

 

舞台剧《奋进路上》以红色经典诵读为主,突出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党的三代领袖著作精彩段落,以经典红歌为背景,穿插运用情景表演、背景视频等形式,歌颂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祖国好的主旋律,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全场起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歌声中圆满落幕。

整场展演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深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铁路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表达了新时代铁投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继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决心和豪迈激情。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