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桂章一行赴陕煤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1215日,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章一行,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走访,与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就有关事项进行了会谈。

黄桂章在座谈时介绍了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的发展现状。他说,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作为政府主导的特殊市场主体,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行业大数据为基础,以提升煤炭交易和流通效率为着力点,致力于打造交易实现中心、价格发现中心、物流集散中心、信息数据中心、供应链服务中心、监测预警服务中心。中国铁投和陕煤集团同为浩吉铁路和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的股东,双方开展合作具有较多共同点和基础。

黄桂章强调,中国铁投作为国铁集团的国有资本投融资和资本运作平台,要发挥其品牌资信、平台集聚、产业协同发展和一体化经营等优势,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依托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综合平台优势,将陕煤优质资源从产区到销售市场端串联起来,提升长协合同兑现率。双方应本着服务大局、互信共赢原则,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渠道,发挥引导性作用,加强合作交流,筹划做好集疏运系统,共同推动全国煤炭交易中心高效率高质量运行,为国家煤炭流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杨照乾对黄桂章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陕煤作为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的股东将认真履行股东义务,全力支持并积极推动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运营。围绕加快构建和完善资源地的集运线、消费地的疏运线专用线系统,陕煤集团将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他希望依托全国煤炭交易平台,把资源、运输、市场等多方面的优势融合起来,稳定煤炭价格,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向黄桂章一行详细介绍了陕煤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状况。会谈中,双方就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的发展以及陕西煤炭交易市场体系、陕西煤炭物流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关领导,陕煤集团有关部门及陕煤运销集团、铁流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