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三会”会议 在武汉设立登记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1218日上午,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会议、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召开。

第一次股东大会会议由控股股东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召集,中国铁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桂章主持,全体股东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根据股东推荐人选,选举马春山、徐利锋等10人担任董事,选举3人为监事。

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马春山为公司董事长。由董事长提名,经董事会表决通过,聘任徐利锋为公司总经理。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徐少平为监事会主席。

长江铁路公司在武汉市武昌区行政审批局依法完成设立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

  

长江沿岸铁路贯穿我国东中西部,连接长三角、长江中游和成渝三大城市群。国铁集团会同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六省市发起组建长江铁路公司,是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具体体现,是铁路投融资模式和建设运营机制的重大改革创新,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标志着长江沿岸绿色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掀开了新篇章。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