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暨年度重点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    

  1124日,公司召开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暨年度重点工作调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决策部署、推进全年重点工作情况,充分认清形势、凝聚思想共识、谋划明年思路,动员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勇毅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确保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取得全胜,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桂章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光明主持会议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总会计师杨涛就经营业绩考核项点及预期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在国铁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谋定二一三发展战略,保持战略定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公司全员弘扬拼搏创业精神、突破一切困难阻力,全力推进全年工作任务、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当前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全员干劲十足,但各控股公司、业务板块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有一些基础性、瓶颈性的问题需要解决。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对照经营业绩考核指标项点、对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照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照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安排、对照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梳理评估,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充分适应市场化发展要求、紧扣公司管理运行特点,不断提高公司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依托公司现行管理方式和制度体系,提高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管理创新能力,突出股权、战略、资本和派出人员等要素,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控股公司的管理,实现管理资源优化、管理效能大幅提升。要充分发挥控股公司市场主体作用,督促控股公司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放下包袱、开动脑筋,开拓市场、勇担风险,不断创造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突出基本素质、学习能力、“觅食能力”和渠道拓展能力导向,进一步加强公司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学习是投资公司生存发展的前提,是投资公司每一名员工的底色。各部门、控股公司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加强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建设,引导员工把学习作为头等大事,在学习中把握公司发展方向、拓展核心业务,在学习中提出铁路资产三化和资源开发三化方案,依靠学习推动公司走向未来。要进一步树牢市场观念和危机意识,笃定二一三发展战略目标,带头增强主动发现机遇、抢占市场、开拓业务的“觅食能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提升创新能力和沟道拓展能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和企业文化引领作用,切实把加强党对国铁企业全面领导和公司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职责,围绕带队伍、强政治、抓落实、出业绩,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认认真真把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把党建和企业文化引领力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在成效。要持续夯实思想理论基础,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明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抓好行为建设,引导公司全员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公司改革发展共同思想意志。

  会议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部门、控股公司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动力,认真贯彻执行国铁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明确任务目标、重点工作推进措施,科学有序落实好公司“十四五”规划。按照国铁集团批复的平台方案,服务服从国铁集团改革发展大局,切实有效发挥“一个平台三个生态圈”作用,以更加主动担当的精神、更加奋进创新的姿态,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基础。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和“四史”宣传教育,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各控股公司各组织书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有关部门、控股公司作了会议重点发言。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