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连续两年荣获主体和债项 AAA级最高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    
   截至目前,公司共发行四期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77.1亿元,其中普通公司债募集资金总额为48.3亿元,绿色公司债募集资金总额为28.8亿元。近日,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授予中国铁投AAA级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授予公司已发行的“GC国铁01”、“GC国铁02”、“21国铁01”、“21国铁02”债券AAA级债项信用评级。这是公司自2021年发行首单公司债券以来,连续两年被权威机构认定为主体和债项最高信用评级。

对公司主体信用评级涉及公司本级及相关并表子公司,反映了被评级公司在产权结构、治理结构、财务情况、主营业务发展情况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此次对公司主体和债项最高信用AAA级评级,充分肯定了公司的整体经营能力和信用资质,展现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资信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对公司拓宽直接融资渠道、降低整体融资成本、推动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打下良好信用基础。

作为国铁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平台,公司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深化金融与铁路产业协同效应,助推铁路金融资源整合,为国铁企业提供专业、可靠、高效、系统的金融服务支持。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