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会见海南银行董事长朱德镭一行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    
    7月27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桂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光明在公司会见了海南银行董事长朱德镭、副行长邹燕玲一行,双方围绕深化海南银行战略合作,发挥银行金融平台优势,深化产融合作,更好服务国铁集团资产资本化经营和资产资源开发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国铁资本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大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发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优势,探索金融服务铁路产业发展新途径。朱德镭表示,投资公司入股海南银行以来,积极发挥股东作用,为海南银行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在各方股东的支持下,海南银行经营情况良好,资产规模实现稳步增长,业务经营持续向好,上半年全年营业净收入同比增长10.15%,拨备前利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6%、31.1%,流动性比例、拨备覆盖率等主要监管指标均优于监管要求。黄桂章表示海南银行积极发挥商业银行的金融优势,双方在铁路资本运作、保险和供应链金融服务、租赁业务合作、直接融资服务等方面积极合作,投资公司将继续支持海南银行提升资本实力、发展动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金融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线,大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海南银行将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积极推进增资扩股、布局大湾区分支机构、申请非银金融牌照、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推动在资本市场公开上市等重要工作,将海南银行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综合金融服务商,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金融力量。双方一致认为,要积极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依托国铁企业铁路资产资源,发挥投资公司平台作用,以战略合作协议为指引,不断深化合作,为国铁集团、铁路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双方将积极推进国铁企业增持股份、争取设立公募基金公司、探索共同成立金融科技公司等重要项目投资。同时海南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铁融资租赁公司、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等业务合作,逐步深化金融与铁路产业的协同效应,共同推进产融协同、优势互补的金融服务平台。

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陈锋、总会计师杨涛,公司高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国铁融资租赁公司主要负责人,海南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金融事业部)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