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会见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一行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    
    7月29日,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一行到访公司,就福州市现代物流城规划建设与公司领导及北京交通大学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光明参加座谈并主持会议。

福州现代物流城是福州市重点打造的“六个城”之一,总体规划面积62.2平方公里,计划在3年至5年间打造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现代产城融合示范样板。

北京交通大学负责同志就与公司共同成立的国土空间与交通协同发展研究院进行简要介绍,并重点汇报了福州市现代物流城规划建设方案设想,提出要聚焦福州市独特区位优势和城市发展定位,结合既有产业资源,以打造“科技创新+人才汇聚+产业集聚”的“三大高地”及“物流+生活+数字+电子商务”的“四大中心”为总体目标,实现综合交通与土地利用协同、数字经济与传统经济协同、货运与客运交通协同、生产空间和生活空间协同的发展模式。

福州市领导对汇报内容表示高度认可,同时希望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在福州市现代物流城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域交通枢纽建设、产业规划与资源导入、城市功能优化等研究工作方面提供人才队伍支撑和专业技术指导。

会议指出,本次座谈搭建起福州市建设国家战略型现代物流中心城市的初步设想,凝聚了各方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推进思路。公司将联合北京交通大学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组建专业团队配合福州市政府加快开展实地调研与方案研究,为福州市激发产业活力、实现交通功能与城市功能协同发展提供针对性帮助与支持。

公司副总经理蒋学斌,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国土交通研究院管委会秘书长李学伟及投资公司、北京交通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