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8月2日,公司党委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光明主持研讨会时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公司改革发展始终方向正确,坚持敢打必胜的高质量发展信念,铆足干劲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伟,总会计师杨涛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努力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铁集团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公司年度党建和经营工作任务完成。

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加强党对国铁企业全面领导的政治保证,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健全落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制度确保两级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把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国铁集团大局下研究推进各项工作,主动为铁路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要高举“两个确立”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念创新进取担当作为,用足用好公司平台功能优势,坚持守正创新、立破并举,大力开拓路内外两个市场,努力强本领、提质量、创效益、谋发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业绩。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都要以党和国家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以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为重,带头学深悟透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全路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发挥公司平台功能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到一切在大局下思考,一切在大局下谋划,一切在大局下行动,一切为大局服务。始终笃定战略目标,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持续推进“二一三”发展战略,到“十四五”末形成平台功能完备、体系架构完备、产融相接、协同联动的产业集群,努力建成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平台,形成以土地综合开发为核心的投资开发业务群,实现铁路建设投融资与土地综合开发、业态布局有机结合;形成以全路性资源开发和产业培育为核心的经营开发业务群,推动资产资源向优势领域集聚,实现资源“三化”开发取得新进展;形成具有铁路特色的金融服务保障体系,立足赋能实体经济,努力培育为国铁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新动能。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公司业务有序开展,统筹把握各项工作,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为更好服务国铁企业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