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外部董事到投资集团调研合规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国铁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构建合规风险管理体系,近日,国铁集团外部董事徐国乔一行到投资集团公司进行调研,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投资集团公司关于当前合规风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围绕合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国乔对投资集团公司合规风险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投资集团公司作为国铁集团资本投资和运营的专业化平台公司,所属金融企业落实行业监管要求,在合规风险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相信将为其他国铁企业提供有益借鉴。他强调,投资集团公司是铁路一体化经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工作,努力提升法治国铁建设水平,杜绝业务和风控“两张皮”,为国铁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调研组也将深入研究金融保险领域业务实际、风险特性,在出台相关政策及配套制度时予以充分考虑,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给予大力支持,为投资集团公司相关业务发展创造有利合规风控环境。

谭光明对国铁集团给予公司合规风险管理工作的肯定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投资集团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合规风险工作,以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为目标,建立健全公司合规风险管理体系,持续完善合规风险管理制度、运行机制,努力将合规风险管理各项要求融入经营发展、业务开展的全过程、各环节。投资集团公司将继续发挥专业化平台优势,努力在国铁企业合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国铁集团企法部张美厚副主任、合规管理处有关人员,投资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