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2月17日,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将集团公司建设成为现代化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学斌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伟主持会议。

 

会上,津铁地产党总支、铁辰监理党总支、党群党支部、人力组织党支部、投资股权党支部、经营发展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分管领导按照“一述一评”方式,对述职人员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上持续用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迈上了新台阶。但也要清醒的看到,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在不断创新党建引领载体、途径和手段方面,在党组织书记履职落责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差距、薄弱环节,必须深入研究、认真整改。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各级党组织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扛起主责,把准主题,抓好主业,党组织书记落实落细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织委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到基层。要坚持从严从实,着力增强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把好党员入口、管好党员队伍,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党员突击奉献活动、党内立项攻关活动、党内品牌创建活动,发挥广大党员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要突出精准施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机关党支部要聚焦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机关带系统,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能。控股公司党组织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环节,落实“四同步四对接”,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

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