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4月12日,中国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第二届第六次董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主持,外部董事江正林、毛秉仁、施卫忠、王祥义出席会议,监事会主席李红军、监事王福海、职工监事范旭东及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投资集团公司财务预算、决算,投资完成情况及年度计划,以及合规管理报告等议题。

会议指出,近年来投资集团公司立足国铁集团资本投资和运营专业平台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在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国铁集团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推动资产经营开发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就。特别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多重困难考验,依然超额完成国铁集团经营指标任务,成绩殊为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党委、董事会、经理层等法人治理主体作用的有效发挥和机制的高效运转,得益于公司法人治理、财务预算、投资计划、风控合规等经营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投资集团公司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聚焦股权投资管理、资本运营服务和产业创新引领三大功能,有力服务支撑国铁集团“六个现代化体系”建设。要严格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对投资计划审批、执行等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投资成本控制和预算管理约束,确保投资项目推进依法合规;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有效落实国铁集团合规管理要求,结合投资开发、资产开发和金融服务三大板块具体业务,系统梳理风险事项,深入推进合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做到事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董事会办公室 供稿)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