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公司成功发行国铁首单碳中和绿色科技创新公司债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3月30日,投资集团公司成功发行国铁首单“碳中和绿色科技创新”公司债,发行规模6.40亿元、票面利率2.62%、期限1年,全场认购倍数3.75倍,创同期限央企绿色公募公司债历史最低成本。4月11日,本期绿色科技创新债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登记上市。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杨涛牵头,集团公司纪委、计划财务部、金融事业部、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部国铁融资租赁公司组成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铁路金融专业优势,认真研究“科技创新”公司债发行主体研发投入规模、科技获奖等相关监管规则,组织并表企业、会同中信建投等机构完成尽职调查、募集申报和发行方案等工作。为有效控制发行成本,工作组认真研究策略,紧紧把控市场形势,竞价过程中多轮引导投资者价格,经过5个小时竞价,收到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等23家机构的投资报价总量达24亿元。

国铁首单“碳中和绿色科技创新”公司债的成功发行,为公司2021~2023公司债券发行划上了圆满句号,在资本市场充分展现了铁路在碳中和绿色发展、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的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了投资集团公司的良好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