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企法部到投资集团公司调研企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4月12日,国铁集团企法部主任周红云一行到投资集团公司,就国铁企业坚持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构建现代化公司治理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谭光明就国铁投资集团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经营情况、制度建设以及公司治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国铁企业现代化制度建设思路,平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红云对国铁投资集团整合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国铁投资集团今后的平台发展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希望国铁投资集团聚焦国铁集团总体战略,围绕构建“六个现代化体系”,落实好国铁集团《关于用好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平台功能的意见》要求,重点发挥好股权投资管理、资本运营服务、产业创新引领三大功能,落实代表国铁集团整合路内资源的职责。建议国铁投资集团作为国铁集团资本投资和运营的专业化平台公司,要发挥好专业管理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就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国铁集团企法部将聚焦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结合投资集团公司等基层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痛点热点难点,推动顶层设计,努力使各项制度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切实为解决好基层单位的实际问题提供助力。

谭光明对国铁集团企法部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衷心感谢表示国铁投资集团将紧紧围绕国铁集团党组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国家铁路中心任务和构建“六个现代化体系”战略安排,坚持完善中国特色国铁现代企业制度,对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目标,在国铁投资集团功能定位、管控模式、业务边界、考核监管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加快完善适应平台发展的现代化公司治理体系,努力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国铁集团企法部企业管理处处长盛锡文、公司治理处副处长刘丽艳、综合管理处副处长何希,国铁投资集团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会。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