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投资集团召开安委会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4月10日,国铁投资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国铁集团近期安全重点工作,总结一季度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安全工作要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谭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贯彻实施深化铁路安全基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公司安全稳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彭声应向会议作了安全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季度,集团公司坚持党对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安全观,聚焦集团党委1号文件明确的消防安全、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劳动安全和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整治补强工作,加强春节、两会等关键时期应急值守,确保了集团公司一季度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网络安全事件,实现了全年安全总体稳定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京津冀地区二季度将全面进入春夏季,大风、沙尘天气多发,降雨和高温天气也逐渐增多,要及时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季节性因素,加强防风防汛防暑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要全面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吸取路内外各行业、各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以人为本,深刻查摆在安全生产和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二是要锚定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三是要抓好公司网络安全工作,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四是要凝聚安全合力,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集团公司领导,高管,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