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公司召开铁路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近日,铁路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投资集团公司召开,对更好发挥铁道旅游分会作用开展交流并作出部署。中国旅行社协会特聘专家黄桂章、毛秉仁,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会长蒋学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铁路旅游——丹山碧水?福建泰宁”主题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是铁路落实中央政策、支持老革命区开发的重要举措,是铁道旅游分会分享发展机遇、共享发展经验的创新成果。分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本着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围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在完善行业自律管理约束机制、培育独具特色的品牌服务项目、积极参与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主动作为,对照政策、深入研究、分解实施重点工作计划,为行业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发挥协会组织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升旅游专列改造水平,形成铁路旅游差异化服务项目;二是发挥平台和桥梁功能,丰富铁路旅游产品推介工作;三是深入旅游产品开发,将“铁路+旅游”与康养、研学等充分结合;四是牵头制定行业标准,营造健康有序市场环境;五是注重数据积累和信息分享,以信息和科技促进铁路旅游行业整体发展。

    经营发展部、国铁新投、铁道旅游分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