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领导会见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总经理董峰一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4月19日,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在公司会见了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总经理董峰一行,双方就潜在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

董峰介绍了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的成立背景、平台功能定位、商业逻辑和战略意义。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是国务院支持、由香港交易所集团与深圳前海金控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级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为国家贡献的重要市场基础设施,承载定价、融资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功能,目标建设全国性商品现货交易所、形成现货价格基准,打造数字化仓单体系和建设全球大宗商品人民币定价中心。其输出的“产业+科技+金融”的“前海新模式”,为产业链企业的采购、销售、融资、储运等需求提供高效数字化配套服务,推动区域产业集聚带的高质量发展。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对于争夺在初级产品和战略资源的全球定价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资源安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谭光明表示,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的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填补国家级现货交易所领域的空白,双方推进合作对于形成稳定的铁路运输货源、促进货运增量、降低物流成本、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铁路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化铁路运输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一致认为在货运金融、平台发展、保险等金融服务、股权投资等方面具备合作空间,下一步将建立沟通合作机制,专项细化合作内容

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锋,总法律顾问,金融事业部、国铁供应链公司主要负责人,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谈。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