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公司发行绿色科技创新公司债 获媒体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及绿色债券座谈会,以中国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优秀案例,推介了国铁企业在推动清洁能源交通高质量发展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并获各大媒体相继报道,充分体现了监管等社会各界对投资集团公司的高度肯定及认可。

2023年,投资集团公司持续发挥“知名成熟发行人”资质优势,认真落实国铁集团债券发行管理要求,总结公司债券发行与管理成功经验,制定完善了公司债券发行管理实施细则、公司债券信息披露管理实施办法,从发行审批、风险防控、信息披露等方面,健全规范了投资集团两级企业债券发行及存续期管理。

近年来,投资集团公司坚持金融服务赋能铁路客货运输和建设,重监管、强服务、防风险、降成本,成功发行“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绿色科技创新等公司债券。在低碳环保、科技创新领域展现了国铁企业的担当作为。

投资集团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铁集团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公开市场融资平台优势募集资金,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为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金融服务新动能。

媒体报道链接汇总

证券时报:http://www.stcn.com/article/detail/1089900.html

上海证券报:https://news.cnstock.com/news,bwkx-202401-5175358.htm

上交所微信公众号转载:https://mp.weixin.qq.com/s/MdpE-dGdWSkLwwzElcgzAA

中国证券报:https://www.cs.com.cn/xwzx/hg/202401/t20240111_6384662.html

新华社客户端: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7802104326471744&wfr=spider&for=pc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