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组织掀起贯彻落实投资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连日来,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投资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年工作任务部署,结合实际形成具体工作措施,努力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办公室党支部迅速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践行“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要求,立足岗位职责抓早赶前推进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第一时间完成《中国铁投情况通报》(2024年第1期)印发,有力服务工作会议报告和重点工作部署讲话精神学习;牵头组织制定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将会议部署的十方面重点工作逐项细化分解、逐一落实责任,形成167项重点事项清单及任务分工量化指标,推动全年工作抓在关键处、踩在点子上、干出真实效;启用督办管理系统,开展系统应用培训,以信息化方式提升抓落实效率,赋能督办管理提质增效。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和实干成果,助力集团公司开局即加速,起步即起势,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党群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改革创新展作为、提质增效立新功”主题党日,对国铁集团和投资集团工作会议报告和有关重要讲话,国铁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情况通报等进行了深入学习,组织支部全员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展作为,提质增效立新功”主题宣讲工作进行头脑风暴式的研讨交流,提出高质量贯彻工作会议精神、抓实主题宣讲的思路举措:要常态长效抓好政策理论宣讲,多措并举抓好形势任务宣讲,用好融媒矩阵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要主动当好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投资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的排头兵,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能力提升和实践锻炼,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和纪检群团工作的时、度、效,不折不扣落实好国铁集团党组和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重点任务要求,为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和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力组织党支部坚持走好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的第一方阵,工作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谭光明书记的工作报告及柴岳总经理的总结部署讲话。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组织、人事、劳资、廉政四个业务条线,对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两位领导的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组织人事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在新的一年,人力组织党支部将积极对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求,着力增强各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抓班子、管干部、聚人才,持续强化激励约束导向,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为公司建设现代化一流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

计划财务党支部及时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围绕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提出的“五必须”和十方面重点工作内容,锚定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以保障和服务集团公司平台定位、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为导向,重点抓好几项任务:一是坚持把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贯穿党建和财会工作始终;二是坚持全面预算管理,以经营业绩考核为抓手,提升预算编制质量,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三是强化资金运用管理,统筹用好存量和增量资金,做好公司债还本付息,防范资金使用风险;四是严格控制新增考核口径风险债权,加大存量风险债权清收力度。

审计稽核党支部围绕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谭光明同志在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内容以及总经理柴岳同志在工作会议上的总结暨部署重点工作讲话内容开展专项学习,深入探讨当前面临的任务形式,分析自身工作不足和挑战,针对报告中提出2024年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研究如何配合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为服务铁路“六个现代化体系”建设,发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职能。一是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内部审计的定期报告工作机制,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二是扎实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聚焦投资集团公司主责主业,立足审计帮促职能,发挥好审计在推进各项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持续提升审计建议质量;三是结合此次会议重点工作部署以及领导要求,不断加强对审计结果运用,加强与纪检、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的协同贯通,形成监督合力,规范权力运行,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企法党支部以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投资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中,支部书记对公司主要领导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部署讲话进行传达,教育引导全员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提出的“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立足铁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六个现代化体系”的新形势新挑战,聚焦投资集团公司2024年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主动思考,更好地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平台功能作用发挥建言献策、展现作为。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从建立现代公司治理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水平、提升法律服务能力等方面畅谈学习感悟。会议整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激发斗志的目的,为做好2024年工作凝聚了奋进力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2024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企法党支部将紧密团结和带领全员锚定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好“时间表”、“任务书”与“路线图”,以拼搏进取、实干担当的精神有序有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集团公司团委通过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等方式,迅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发动大家立足岗位主动思考、自觉加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出工作计划、主动认领任务,力争为实现集团公司经营业绩“开门红”贡献青春力量。第一时间开展“当先锋、展作为、立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发动各团组织做好青年安全教育提醒、开展青年岗位建功行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加强团青关怀陪伴,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质效。广大团员青年也在学习研讨和岗位实践中,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上,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不断提升专业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青春合力。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