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党委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312日,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入理解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为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明主持读书班。中心组成员逐人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在集中观看辽宁系列腐败案例警示录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三次修订《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完善纪律规矩,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要深刻认识这次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一致认为,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履行国铁集团党组赋予的主责主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突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切实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和执行新修订的《条例》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准确把握《条例》是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不可违反的纪律底线,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各级党组织要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加大《条例》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浓厚氛围,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必修课,牢牢把握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