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竖起“复兴号”,武汉将添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    
 

公示项目效果图

近日,武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官网上,位于武昌滨江核心区F3地块的国铁城投申报的新建居住、商业、公园绿地项目规划方案正在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正在建设中的长江沿岸铁路集团总部(武昌滨江核心区E1地块)周边。

长江沿岸铁路集团总部主塔楼项目效果图,此前已公示。

 

记者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了解到,2020年底,长江沿岸铁路集团总部承载着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落户武汉,选址百年武昌的滨江核心区打造总部办公基地。根据“国铁城投”官微的信息,国铁总部E1地块项目主塔楼以两列并行的“复兴号”为原型,呈现“蓄势待发,全速前进”之势。外墙的竖向杆件设计匠心独运,4个方向的金属“轨道”逐级攀升,最终交会连接于建筑顶端——其不断上升、直冲霄汉的姿态,寓意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新格局。

公示项目效果图

 

在主塔楼周边地块,国铁公司还将建设配套项目,如居住、商业、公园绿地等,此次公示的正是规划的商住项目。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方面介绍,国铁总部的裙楼将建设长达100米的望江平台,与月亮湾城市阳台、四美塘公园绿化对接呼应,形成充满活力的城市空间,延伸更大范围城市绿色走廊。

项目效果图

据悉,位于徐东大街与规划路交会处的E1和F3地块,未来也将成为“两江四岸”沿江景观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武汉发布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