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海南高端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旅游列车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系列指示精神,以及省政府领导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领导会谈精神,11月23日,省发展改革委许兰副主任率队与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谭光明总经理、蒋学斌副总经理,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秘书长曾辉等就旅游列车项目开展专题研讨会。省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处、省经济研究中心、国铁保利有关研究人员参加研讨。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海南西环铁路旅游资源开发研究》的介绍;双方就旅游列车产品设计、开行方案、实施步骤、运营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谭光明总经理表达了积极支持自贸港旅游开发,下一步推进计划等。

许兰副主任对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加入旅游列车项目表示了欢迎,对项目的定位和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几点:一是项目对海南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很重要,同时也是盘活铁路富余能力的试验田,推进旅游列车项目对“路地”双方都意义重大。二是项目表面上看是“铁路+”,实质上应该是“+铁路”的概念,最终要将项目打造成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旅游产品、旅游爆款。三是项目本身方案研究最关键,下一步要汇聚高人深化研究,与自贸港相关政策做好紧密结合,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来源:海南发改委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