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供应优势 确保施工进度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梁荣娣 程进)7月以来,受台风“烟花”和疫情双重影响,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部分标段一度停工。作为主要的铁路轨道精调件产品供应商,国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保障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联调联试工作按计划推进,在建设单位滇南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建物资保供先锋队,全面落实滇南铁路公司保开通的目标要求,发挥自身组织供应优势,科学高效开展精调件物资应急供应保障工作。

  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国铁供应链公司选调一批专业水平高、组织经验多、工程项目熟的技术服务人员组成物资保供先锋队,赴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一线,深入摸排了17个标段、5个精调施工单位的10个作业面需求计划和工程进度。物资保供先锋队负责人强化担当、靠前指挥,带领团队成员深入施工现场,排查多个作业面用料情况,倾听各标段施工单位面临的各种困难,系统梳理亟待解决的问题,制订物资应急供应保障方案。物资保供先锋队设立专门的服务协调小组,与生产厂商保持24小时不间断沟通,保证精调件产品即时排产、即时运输。针对个别规格精调件用量剧增的实际,服务协调小组联系生产厂商调整产品生产线,组织工厂加班加点优先生产急缺型号,并采取空运方式将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施工现场,确保精调工作顺利推进。

  两个多月来,物资保供先锋队往来于玉溪至磨憨各个精调施工现场上百次,行程15000余公里,圆满完成200万块的轨道精调件应急供应,为保障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按期建成通车作出了积极贡献。(来源:《人民铁道》报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