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聚焦全年任务 激发资产经营开发潜能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连日来,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该公司用好发挥好公司平台作用,聚焦资本运营、资源开发、价值创造三大任务,健全完善铁路国有资本投融资和资产管理平台。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全路合资公司股权管理、重组整合、资本布局优化等工作,研究形成激发市场活力、统筹经营布局、深化铁路改革的工作建议,提出包括设立纾困基金化解债务风险在内的8项具体工作措施,形成多个促进铁路经营质量改善的优质建议方案,不断挖掘铁路资产资源价值,孵化培育新的优势产业。

  做优做强“三大业务生态圈”,最大限度激发铁路资产经营开发潜能。该公司聚焦投资开发、资产资源开发、金融及类金融服务“三大业务生态圈”,紧盯全年利润预算目标,持续扩大经营管理成效;提升土地综合开发业务能力水平,确保在建和储备的11个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扩大资产资源开发与产业培育覆盖面,确保以交易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商贸物流业务蓬勃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及类金融企业工作效能,做好公司债发行和存续期管理,推进融资租赁公司增资,做好川藏铁路保险咨询及风管管理服务,确保金融服务铁路运输生产主体的能力持续提升。

  加大增收补欠、节支降耗力度,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质量效益。该公司紧盯公司本级及8个控股公司的工作重点,制定40项节支降耗措施,加强支出控制,力争多收多盈,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来源:《人民铁道》报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