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助力宁夏农特产品“C位出圈”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    
 近日,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铁路消费帮扶专区正式上线。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对接的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百晟工贸有限公司等7家宁夏地区帮扶企业入驻专区,开启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

搭桥:为宁夏优质农产品“代言”

“看到咱宁夏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在铁路消费帮扶专区的‘C位’上,我心里特别激动!这个专区提高了我们产品的曝光度,为更多单位采购杂粮产品开辟了便捷通道。在路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销路一定会更好!”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郑晓宏高兴地说。

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在醒目位置开设铁路消费帮扶专区,为帮扶企业提高了产品曝光度,使专区内产品更容易被采购单位找到。平台还为帮扶企业在商品展示页打上“帮扶”标签,增加帮扶企业与其他企业的区分度。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资源优势,大力扶持宁夏地区帮扶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通过“帮扶+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帮扶模式,积极为宁夏优质农特产品代言,使火车头系列产业帮扶项目遍地开花。

延伸:让更多优质农产品“出圈”

如何把平台宣传出去,让更多的宁夏优质农特产品热销?银川货运中心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聚焦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建设,开展“青春心向党·我为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作贡献”营销竞赛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宁夏多家企业推介平台优势、洽谈合作事宜,共同为宁夏农特产品销售企业驶上铁路电商快车道出谋划策。

近期,银川货运中心营销策划部部长王栋带领平台运营小组成员参加了由宁夏商务厅和财政厅联合主办的“阅宁夏·鉴优品”全民电商节活动。活动中,平台运营小组成员开拓了眼界并深受启发。借此机会,运营小组成员积极向企业宣传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招商政策及优势。通过洽谈交流,多家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愿意与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合作,共同打造宁夏农特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铁路职工餐桌的电商采购新模式。

奋进:铁路电商消费帮扶“在路上”

电商消费帮扶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有效举措。2021年以来,银川货运中心共走访1366家企业,引入供应商207家,上架商品3683件,销售额达2015.54万元。2021年下半年以来,铁路部门定点定向采购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帮扶企业宁夏鹿盘山饮用水有限公司、宁夏六盘珍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瑞春杂粮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特色产品累计600多单、交易额达500多万元。国铁通用物资采购平台成功地为帮扶企业拓宽了销路,提升了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在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固原地区的农民就业增收、农特产品销售创造了更多机遇。

消费帮扶这条线,一端连着老百姓的钱袋子,另一端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当一个个企业通过农产品和帮扶户握手向前,路企合力助推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已不仅仅是一种方式,更是一首同心协力奋进新时代的交响乐章。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