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    

  1123日上午,投资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向前进”进行专题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桂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发挥好投融资和资产管理平台作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公司党委委员陈锋、彭声应、杨涛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充分认清《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增强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的自觉性和勇毅前行、干事创业的坚定性。《决议》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决议》为蓝本,学习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学习党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学习党百年来加强自我建设、进行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不断增进公司上下的团结统一,增强全员继续乘胜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全党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更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和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以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定力确保公司发展的航向正确,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集团党组决策部署的方向和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二一三发展战略落地实施。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于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党对国铁企业的领导规律,自觉把党的领导规律运用到公司党建、经营、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公司改革发展的方向永远正确,发展的过程和结果正确。

  大家一致感到,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坚决响应党中央新时代伟大号召,大力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整体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决议》的重大判断、重要论述和明确要求上来,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公司两级党组织把关定向、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的能力,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公司党的建设、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依靠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各项工作,把增强党支部号召力、组织力、战斗力作为公司两级党组织的一道必答题,创新探索党支部、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途径方法,打通党的一切工作要到党支部的毛细血管,围绕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集团党组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切实完成好。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所形成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践行二一三发展战略的创造力,转化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力,转化为实现公司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奋斗目标的拼搏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迎接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公司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公司各部门及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