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自保公司组织召开工程险业务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投资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完善铁路专业保险服务体系,提高工程险专业服务能力,2月17日,铁路自保公司组织诚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铁汇达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铁瑞成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召开“工程险业务发展专题研讨会”,就协同推进与商业保险公司以“共保+再保”模式开展工程险业务以及建立工程险业务“四方”合作新模式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铁路自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锋在交流中指出,铁路自保公司、诚合公司、汇达公司、中铁瑞成公司切实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工程险业务合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要在既有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共保+再保”战略合作模式,深化合作交流,高效协同、激发整体活力,扎实推动工程保险市场良性健康发展,为铁路工程建设提供保险保障。

诚合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刚在交流中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双方高层友好互访基础上进一步的深化交流合作,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诚合公司将鼎力支持、全力配合,切实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协助铁路自保公司推进与商业保险公司“共保+再保”合作模式及四方合作新模式的建立,为铁路保险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汇达公司董事长陈文表示,将全力配合铁路自保公司开展工程险业务,以“直再联动、总分联动、上下联动”等方式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铁路保险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中铁瑞成公司表示,将按照公司定位及职责,在协同合作中进一步发挥综合作用,全力以赴助力股东单位做好铁路工程险业务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作为担负不同职责的铁路保险相关企业,在探索建立“共保+再保”合作模式中,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同频共振、合力共赢,加强与商业保险公司的沟通交流,共同创造铁路建设工程保险市场良好生态;要对合作链条中存在的短板及时进行强链、补链和延链,高效协同、形成合力,增强整体保险服务能力。

会议一致认为,本次研讨成果标志着铁路工程险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共保+再保”合作模式的建立有助于强化铁路建设工程保险保障,四家公司要紧密联系,开拓创新、携手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铁路工程险业务高质量发展。

铁路自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大宏,副总经理程功浩,工程险事业部相关人员,诚合公司、汇达公司、中铁瑞成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