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孙鹤:保险“老兵”,铁路“新人”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孙鹤2020年加入铁路保险公司承保部,就职货运险核保岗兼出单管理岗目前主要负责保险公司铁路货运险业务承保支持工作,同时兼保险出单小组日常管理。

孙鹤(右)在与同事交流业务

承保是保险经营的重要环节,主要完成保险业务的风险管控、费率厘定、方案审核、承保出单等工作。一个合格的核保人不仅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还要熟练把握监管政策、行业市场动态等。孙鹤曾供职于多家大型商业保险公司,有着近十年保险承保、理赔工作经历作为保险“老兵”,加入公司后,将自己多年商业保险的工作经验带入到铁路保险的承保工作中,为铁路保险承保工作献计献策;同时,作为铁路“新人”,他谦虚谨慎、积极学习,快速弥补铁路业务知识,更好为铁路保险业务服务。

中欧班列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项目,铁路保险为其安全运营提供风险保障。作为公司货运险业务的重点项目,孙鹤积极跟进中欧班列货运险业务不断优化保险方案和承保流程,支持销售展业。

今年俄乌冲突爆发,部分中欧班列线路运行受到了潜在战争风险的影响,客户提出了新增战争险需求。按照国内外保险行业惯例往往需要谨慎控制承保的战争险业务,为有效协调沟通,孙鹤第一时间向同业内多家公司咨询了解相关承保政策,协商再保部门协助确认再保合约是否支持并参加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专门组织的有关研讨会,进一步了解境外情况、货源变化、各货运平台的响应措施等与承保有关的业务信息。通过多渠道沟通和了解,孙鹤深入评估中欧班列货运业务战争风险影响,立足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最终拟定了适宜的承保方案,有力支持战争险销售展业。截今年9月底,公司战争险保费收入2000多万元,成为公司货运险保费新的增收点。

 

孙鹤(左)在为同事们指导工作

为提高公司直保业务出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解决各路局保险中介机构人员力量和技能不足的问题,孙鹤参与组建保险出单小组并负责小组的招聘培训、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出单小组成立近1年来,已承担13个路局17家保险中介机构的集中出单工作,节省了保险中介机构30多个出单和复核的人力,切实提高了出单质效,解决了部分保险中介机构出单人力和技能缺乏的问题。

“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孙鹤以一个“老兵”的执着和一个“新人”的姿态投身铁路保险事业,为公司业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