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公司规范债券融后管理 提升资本市场形象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自成功发行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等四期公司债券以来,投资集团公司持续发挥平台功能作用,从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定期跟踪、监管自查等方面入手,逐步健全规范严密的债券融后管理流程,助力集团公司资本市场形象提升

2022年,公司成立债券管理专项小组,打通与监管、专业机构沟通渠道,打造了 “外监管、内补漏、强专业”的管理模式;制定实施债券发行管理办法和细则,开展债券相关主题研究,组织存续期管理业务专题培训,持续跟踪债券市场并建立月度报告制度,全年共完成3次公开信息披露5次公告挂网,同步沟通券商、评级、事务所等各市场机构并协同财务法律等各部门,全方位保障了债券融后日常工作的稳健运行。公司与监管机构积极交流互通,圆满完成北京监管局公司债首次发行监管工作。通过对内严格规范对外交流互联,完善优化多层次管理结构,持续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优质形象。

截至目前,公司已连续两年荣获主体和债项AAA级最高信用评级,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2021年度“公司债券创新产品优秀发行人”和“公司债券优秀发行人”,获得2022年债券知名成熟发行人优化审核认定。市场和监管机构对公司高度认可,为公司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推动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