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投资集团组织开展重点课题专家咨询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近期,投资集团公司围绕《铁路企业市场化导向资本管理模式深化研究》课题组织开展系列培训,国铁集团经开部中国铁路财务公司课题组成员单位参加。

该课题为国铁集团重点课题,旨在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加快铁路股份制改造战略部署,以基础设施REITs为契机推进国铁资产的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以市场关联类铁路企业重组改革为对象,研究探索适合国铁企业发展的市场化资本管理模式。

培训邀请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中伦律师事务所、中金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等外部专家重点围绕个方面讲解研讨。一是围绕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行主体、交易结构、主要法规、申报发行运营管理实施经验和监管审核重点,交流研讨REITs项目资产包和股权转让、资产评估和估值方法、国资产权转让适用法律法规,并就REITs与类REITs进行案例分析和差异研究;围绕基础设施公募REITs扩募与法律实操,以首批申请扩募的REITs产品为例,分析其扩募的负债构建方案、法律瑕疵与解决方案;三是围绕基础股权融资、市场化企业重组、创新发展等展开研讨

参会人员与专家就公募REITs上市过程中的国资进场交易、国资监管,REITs期限错配、扩募期限、同一主体发行REITs的限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参加家咨询培训,课题组成员合规风险和市场化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推动提升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和实施应用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
关闭 打印
回到顶部